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图片新闻

重要通知

超级显微外科血管吻合大赛

超级显微外科血管吻合大赛
尊敬的各位显微外科同仁:
       在中国医师协会第二届显微外科医师年会会议期间(5 月 3 日、4 日)将举办超级显微外科血管吻合大赛。
       最初超级显微外科提出者Isao Koshima教授对超级显微外科的定义即为吻合管径小于 0.6mm 的血管,而随着显微外科技术及设备的发展,目前吻合管径0.2-0.3mm 的血管也已实现,特别是在指尖植、超小穿支皮瓣游离移植、显微淋巴外科等领域有其重要的临床价值。2016 年以来我们已举办了三届“三鹰杯”超级显微外科血管吻合大赛,2018 年 ICSM 会议期间举办的第三届血管吻合大赛更有 20 组外国医生参加,大赛获得了越来越大的影响。
       历届“三鹰杯”超级显微外科血管吻合大赛评委阵容都十分强大,本次比赛评委包括现任 WSRM 主席 Isao Koshima 教授、前任主席庄垂庆教授、侯任主席Eric Santamaría Linares 教授,美国著名显微外科世家 Gregory Buncke 教授,台中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国际医疗中心院长陈宏基教授,美国《Microsurgery》杂志主编张峰教授等国际著名显微外科专家。本次会议及血管吻合大赛的获奖情况将在美国《Microsurgery》杂志刊登通讯稿。

本次大赛安排如下:
一、比赛分预赛与决赛,预赛时间:5 月 3 日 10:00-16:00;决赛时间:5 月 4 日20:00-22:00。
      
预赛使用人工硅胶管,11-0 缝线缝合。由评委会根据血管吻合质量,吻合时间、熟练程度等方面综合评分,选择前 6 名进入决赛。
      
决赛使用小鼠尾中动脉,12-0 缝线缝合。工作人员显露动脉并测量动脉管径后选手剪断血管并开始吻合。计时从剪断血管后开始。

二、报名:预赛限报 20 组(两人一组,选手自行确定主刀与助手)。
       报名方式:将参赛主刀及助手的姓名、医院科室、联系方式发至邮箱:
       412168967@qq.com,按照报名顺序选取预赛选手。
三、联系人:刘焕龙 电话:13066030157